理财 消费 正文

信用卡抓人是吓唬人? 逾期未还后果严重可能成真!

如今,使用信用卡已经成为一种信用生活理念,“先消费,后还款”的特点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去办理。但是不少人却不懂怎样去正确使用信用卡,导致一些违规信用卡规定的行为,比如信用卡逾期不还。据说要是逾期不还会收到派警察来抓人的恐吓,那么信用卡抓人是吓唬人?老实告诉你!要是信用卡逾期未还后果严重可能成真!

逾期未还后果严重吗
逾期未还后果严重吗

发现有不少人都是因为信用卡欠钱不还而坐牢的,很多人觉得信用卡欠些钱没什么,大不了还不起就跑路。但事实恰恰相反,信用卡逾期后,银行催收你不还,就会起诉你。而你长期拖欠不还的话,利息还会越滚越大。若逾期金额巨大的话,银行就还会报警,尤其是针对那些跑路的人,这些人往往最后都会构成信用卡诈骗,被抓坐牢。

其实像因为信用卡被抓坐牢的情况,多半都是构成了信用卡诈骗的缘故。而很多人为什么欠信用卡钱最后会变成信用卡诈骗呢?这就是因为若你逾期金额过大的话,长期不还是有恶意透支的嫌疑的,而恶意透支就是信用卡诈骗的其中一种行为。

通过以上介绍,你还认为信用卡抓人是吓唬人的吗?所以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谨慎,要是出现逾期欠下巨额的话,自己想办法尽量早点还清,哪怕一个月还一点,那么银行不会说去起诉你的,更不会把你送进监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