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孕妇注射过期保胎针后流产 已对医院罚款5万元

有关于过期药品和食品都是人们最关心的一点,毕竟这是关系到自身的健康问题的。尤其是孕妇,一旦注射过期保胎针或者是药品后果是很严重的。你看,近日有一名孕妇注射过期保胎针后流产,经调查发现保胎针已过期1个月了,令人震惊!

注射过期保胎针有什么危害
注射过期保胎针有什么危害

保胎针对于大家来说都不陌生的,我们都知道保胎针是给孕妇注射的。但是现在,有孕妇注射过期保胎针后流产,此事引起了许多市民的关注。据了解,因工作人员疏忽,已对医院罚款5万元,下面一起来了解下事情经过!

2019年3月,山东郓城人王海兰注射了从郓城夕阳红医院购买的黄体酮保胎针,1个小时后腹部疼痛,第二天出现流血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后来,王海兰才发现,从夕阳红医院购买的保胎针已过期1个月。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回应,是工作人员疏忽,已对医院罚款5万元,对相关医师暂停执业6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