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孕妇打过期保胎针 导致孕妇流产对医院处罚5万元

如果一家医院给患者注射过期的针剂,后果是非常严重的!按理说医院也不会出现过期的针剂。事实并不是,近日,有一名孕妇打过期保胎针导致流产了,之前孕妇不知道保胎针剂过期了。随后,监督执法局回应此事,对医院处罚5万元。

打了过期的黄体酮针致流产
打了过期的黄体酮针致流产

大家也知道一些大型超市发现过期产品都会立即下架,别说是医院了,药品关系患者的生死存亡,如果出现过期药品后果相当严重。这不,有一名孕妇打过期保胎针导致流产了,现在是让孕妇保胎不成反流产。

2019年3月,山东郓城人王海兰注射了从郓城夕阳红医院购买的黄体酮保胎针,1个小时后腹部疼痛,第二天出现流血症状,被送往医院治疗。后来,王海兰才发现,从夕阳红医院购买的保胎针已过期1个月。郓城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执法人员回应,是工作人员疏忽,已对医院罚款5万元,对相关医师暂停执业6个月。

事件回顾

王海兰在2月带着孩子到北京看病,由于长途颠簸加上怀有身孕身体出现不适,于是王海兰的父亲就去郓城购买了3支黄体酮保胎针!

王海兰3月6日就注射了从郓城夕阳红医院购买的黄体酮保胎针,没有想到的是仅仅只过了一个小时腹部就出现剧痛,第二天就出现了剧痛并流血不止。出现这样的症状实属不正常,王海兰随后就被送往医院!

随后王海兰就流产了,流产之后王海兰一直在疗养中,并且身体也变差了走一段路都会累的受不了!王海兰查看药瓶才发现,自己打的保胎针已经过期了一个月。自己3月6日打的保胎针早就在一个多月之前就过期了!

但是发生了这样的事情之后,王海兰并没有得到自己应有的补偿。而且一条生命就因为工组人员的失误而流产,这难道不是医院的责任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