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春节房地产市场调查 稳房价利于促消费

买房是很多人的愿望,当然卖房的话是一些房地产经营人员的愿望了,不同时期的房价也是会有波动的,那么在春节房地产市场调查中,这楼市怎么样呢?很多消费者都是比较注重房子的价格的,那么选择春节期间选择买房的人多吗?

春节期间楼市如何
春节期间楼市如何

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当然是比较有归属感的,还有买房除了价格上要考虑之外,这房子的所在位置还有周围环境也是必须考虑在内的,另外就是买房仍需警惕楼市风险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了解。

房地产市场

返乡置业曾是推动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的重要力量,但近年来三四线城市楼市宏观调控逐步强化,消费者对楼市未来走势持观望态度,也由此导致返乡置业热潮降温。春节过后,楼市成为热议话题。春节期间,不少人有返乡置业的打算,也有些人想进一步观察楼市走向。

位于湖北省中部江汉平原的潜江是个县级市,老家在潜江的小阳说,潜江的房价目前在每平方米6000元至8000元。近两年回老家,小阳经常看到新的大型商场拔地而起,餐饮消费、娱乐场所增加了不少。外出打工或者在外创业的人员,大部分人在老家都有房产,在县城购房意愿并不强烈。

房价多少钱一平米
房价多少钱一平米

小阳的一席话令人印象深刻。她说,老家很多人对住房要求并不太高,近些年老家房子涨价不太厉害,很多人并不急于买房,他们更喜欢把钱用来吃穿或者娱乐。事实上,当人们存款和现金收入大量用于购房和其他居住消费的话,会在相当程度上抑制其他消费。

尽管不同家庭各有各盘算,但是房价快速上涨,总会催人做购房决断,只怕将来更加负担不起;同时,总会让一些人愿意进入楼市投资,炒房现象频出。

消费是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在促进经济增长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消费稳则经济稳。当房价居高不下,房租快速上涨时,人们自然腾不出更多的资金用于其他消费。因此稳房价利于促消费。三四线城市楼市有很大特殊性,这些地方人口流入量不大,需求十分有限。

长期以来,地方经济对楼市依赖明显,尤其是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时,有些地方试图通过刺激楼市拉动经济发展。于楼市调控,应该坚持因城施策、分类指导,不断夯实城市政府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