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花呗逾期会自动扣除银行卡余额宝的钱吗 扣款顺序是什么

花呗是现在比较知名的一种贷款产品,这是蚂蚁金融推出的一种消费贷款,想要申请的用户可以通过支付宝来进行申请。不过,一定要按时还款避免逾期。下面来看下花呗逾期会自动扣除银行卡余额宝的钱吗?

花呗逾期会扣取余额宝里面的钱,据官方客服表示,在逾期之后系统会自动扣款,包括用户支付宝余额、余额宝里面的剩余资金以及绑定银行卡,逾期不还系统是会扣取来进行抵扣的。不管是花呗还是支付宝其他借贷产品,目前都是会上报人行征信的,所以建议用户不要恶意拖欠、故意逾期,否则不仅会被催收、收罚息,对个人信用会有很严重的负面影响。

此外,花呗的自动还款的默认扣款顺序是:支付宝账户余额、借记卡快捷/卡通(含网商银行,最多轮询3张)、余额宝(需开通余额宝代扣功能)。不过,自动还款顺手是可以改变的,具体流程是:手机支付宝-右下角【我的】-右上角【设置】-【支付设置】-【扣款顺序】-【自定义扣款顺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