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躺按摩椅1小时瘫痪 15分钟按摩价格仅需10元

如今我们在商场以及车站都会见到很多的按摩椅,这些按摩椅的推出有时候的确是很方便市民的,累的时候扫码支付就可以按摩了,十分的简单。但是近日,有老人躺按摩椅1小时瘫痪了,街头这样的按摩椅千万要注意!

街头按摩椅危害
街头按摩椅危害

躺按摩椅1小时瘫痪了?这是怎么回事呢?我们都知道按摩椅十分的舒服,但是要知道这种按摩椅并不是适合所有人群的。据悉这种按摩15分钟仅需要10元,价格很便宜,但是没有必要不要去尝试了,避免出现意外!

三个月前,68岁的陈女士从老家来到武汉,打算在女儿家住上一段时间。赶上周末,女儿特意带着陈女士去商场买衣服,母女俩逛了几个小时后,感觉十分疲惫,看到商场里摆放着共享按摩椅,15分钟按摩价格仅需10元,比按摩店便宜不少,两人便分别坐上按摩椅尝鲜,确实感觉舒服多了。

第二天,陈女士感觉腰疼,猜想是按摩椅力度太大,以为休息几天就能好转,便没告诉女儿。在家休息两个多月后,陈女士的腰痛症状不仅没有缓解,反而越来越严重,最近一周,更是疼得睡觉时也不敢翻身。

近日,陈女士来到武汉市第四医院,接诊的脊柱外科刘伟军主任检查后发现为腰椎压缩性骨折,且椎体上出现空洞,是典型的骨折后骨不连症状。通过骨密度检查,发现患者有重度骨质疏松,而三个月前的按摩则是她腰椎骨折的原因。

刘伟军提醒,老年人多有骨质疏松,关节已发生退行性改变,人体生物力线也不在正常位置,按摩椅的力度很容易对老人造成伤害。特别是有颈椎腰椎问题的老人,神经可能已经被压迫到极限,一次用力不当的按摩,都会造成症状加重甚至瘫痪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