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按摩椅行业现状如何 2014市场规模为40亿元

平时我们外出的时候,经常会在外面放着有按摩椅,虽然几块钱一次,但是按摩非常舒服,所以身边有不少朋友想投资按摩椅,那么按摩椅行业现状如何?下面一起来看看。

从地域分布上看,广东省拥有最多的按摩椅相关企业,拥有560余家;此外,山东省、浙江省均超过290家,分别位居第二、三位。

2016年至2020年,近5年来,我国按摩椅相关企业(全部企业状态)年注册总量先增后降,年度注册增速在20%左右。2021年,我国新增近150家按摩椅相关企业,同比增速降至2.9%。

随着人们对大健康理念的追崇,健康、养生、保健类的产品受到欢迎,比如按摩椅,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或考虑购入的产品。在保健电器类搜索指数中,按摩椅为热搜第二,搜索指数达1941,仅次于按摩器。快速的生活节奏、不合理的饮食习惯及不良的生活方式,影响了人体健康,中国亚健康人群已超过75.0%,且在各年龄段的分布也较为均匀。

据悉,2014年中国按摩椅市场规模为40亿元,2018年的时候就增长至59.2亿元,年复合率达到了10.3%,2020年按摩椅市场规模将达到150.3亿元,仅上半年线上按摩椅零售额就增长了68%,预计在未来的三年中,按摩椅将保持年均10%的增速增长,到2025年的时候,我国智能按摩椅市场规模将达到4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