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下降 2019房价是涨还是跌?

很多人对于买房都是有要求的,并且在不同的地方买房要了解当地的政策之外,价格和房型等也是买房者所看重的,不过现在大家都是贷款买房,有消息称首套房贷利率下降了,那么具体下降了多少呢?我们一起来看看!

2019房价怎么样
2019房价怎么样

买到属于自己的一套房子是很不容易的,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挑选价格和各方面合适的房子,对于年轻的一代来说大部分买房都会是背负房贷购买的,不过首套房贷利率下降,对于消费者来说是好事还是坏事呢?

首套房贷利率

近日,有研究机构表示,2018年12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环比下降0.53%,这是全国首套平均利率23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下降。12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8%,相当于基准利率1.159倍,环比11月下降0.53%。

房贷利率如何
房贷利率如何

在严厉的调控政策作用下,楼市经历了最惨淡的金九银十之后,下行的城市越来越多,而银行房贷业务也不像过去那样,需要排队等待,反之,不仅利率下降,条件放宽,而且放款速度也非常快。在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的35个城市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中,12月有54家银行回调利率,较11月增加39家。

在新年一开始,深圳和上海,都已经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前几天,北京部分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上浮5%,这就已经快要接近基准利率了。一线城市出现回调,预计未来银行整体利率继续降低,那么2019房价是涨还是跌?预计2019年的房价,会出现涨跌互现的现象,不同的月份,会出现涨跌互现,但平均下来会微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