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重阳节将至老字号节令糕点热销 寿桃不提价

后天就是重阳节了,虽然这个节日不是国家法定的节假日,但是在大多数地方也是非常热闹的,就有一些地方重阳节将至老字号节令糕点热销,而且寿桃日销300个,寿宴预订翻倍。

重阳节糕点热销

护国寺小吃现制现售寿桃和9.9米长的寿面、重阳糕,北京稻香村的重阳花糕等都特别受消费者欢迎。然护国寺小吃在京城有很多门店,但现制现售的寿桃只有护国寺起源店才卖。该店总厨李秀云可是北京非物质文化遗产“护国寺清真小吃制作技艺”的传承人。重阳节临近,为了赶做寿桃和重阳糕,55岁的李秀云和四位徒弟凌晨2点半就来到了后厨,比平日要提早一个小时。

糕点热销
糕点热销

昨天上午,有记者在护国寺小吃起源店看到,普通的高筋面粉在李师傅和徒弟们的巧手下,经过和面、塑形、蒸制、晾凉等多个制作工序后变成了一枚枚大寿桃。蒸箱里一屉只能蒸制25个寿桃,一锅是4屉,算下来一次能出100多个寿桃。

从开始制作到售卖,要经过3个小时左右的时间,为了供上重阳节期间对寿桃的需求,李师傅和团队成员以“歇人不歇锅”的方式轮流制作,这样才能保证顾客最早5点就能买到新出锅的寿桃。

按照老北京的讲究,重阳节还有“千年寿桃,百年寿面,团圆寿饼”的寓意。预计重阳节当天,护国寺小吃起源店单店销售寿桃数量将超过8000个。护国寺小吃的寿桃数年来一直维持原价供应,散装寿桃每个20元,2个成盒起卖。王新梅表示,虽然原材料普遍涨价,但护国寺小吃依然走低价路线且保证货真价实的高品质,唯一的秘诀就是薄利多销。

寿桃日销300个
寿桃日销300个

除了这寿桃不提价之外,京城老字号围绕“高寿、健康、陪伴”等主题推出各式活动,一些老字号主打绵软的“适口儿菜”重阳寿宴预订火爆。记者昨天从砂锅居、曲园酒楼、鸿宾楼、烤肉季等老字号了解到,不少京城百姓都趁着重阳节前的周末提前为老人祝寿,重阳节期间的寿宴也已被预订一空,仅同和居就接到了两场百人左右的集体寿宴。

重阳节对老人的关怀不仅在于菜品,更在于陪伴。在惠丰门丁肉饼店,节日当天60岁以上老人进店消费可获赠清甜可口的招牌荷叶粥一碗,同时子女陪同父母就餐的可享受折扣价格。这重阳节将至老字号节令糕点热销,想必也是一种别样的过节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