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重阳节消费提醒 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要注意!

随着大多数人的生活水平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重身体的健康和保养了,所以一些保健品就特别受欢迎,特别是针对家中的老人而言,各种保健品只要有人推荐,很容易就上当受骗了。所以在这重阳节消费提醒中,老年人购买保健品要注意了!

购买保健品
购买保健品

每个家庭中都不缺少老年人,而这些老年人也经常会成为骗子们的目标,特别是推销保健品,因为老年人防范意识不强,所以就会轻信了,就又很多关于老年人被骗买各种保健品的案件发生,所以陷阱是不得不防的。

老年人购买保健

明天就是重阳节了,山西省太原市消费者协会近日发布消费警示,提醒老年人理性对待商家的各类保健品营销,不要被推销者宣扬的神奇功效所迷惑。特别提醒子女要常回家看看,多陪伴父母,多介绍一些防范知识,帮助老年人远离保健品“陷阱”。

保健品的消费陷阱
保健品的消费陷阱

太原市消费者协会相关人士说,一些老年人有钱有闲,儿女又常不在身边照顾。针对这些特点,不法经营者通过开展免费旅游、免费讲座赠送小礼品、免费义诊、专家讲座等形式,将老人集中起来现场洗脑。还有的通过打亲情牌、健康幌子诱导老年人购买一些高价位的保健品,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想维权却不容易。

所以这太原市消费者协会提醒,子女有时间要常回家陪伴父母,多聊天,顺带介绍一些防范知识。面对所谓的爱心讲座、免费体验旅游、免费赠送、打折促销等情况,老年朋友应理性对待,多加思考,不要贪图小便宜,特别要提防上门或游街的推销人员,要坚决对其说“不”。避免盲目的消费,造成钱财上的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