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沃尔玛蔬菜供应链 顾客购买商品后需登记商品信息

当消费者购买的商品出现安全质量问题时,我们最先都会追溯商品的供应源,但这些往往很难追溯到,如果有了区块链技术,那便可以实现追溯性,因为沃尔玛蔬菜供应链就是利用了这样的技术,在顾客购买商品后需登记商品信息。

沃尔玛将普及区块链技术
沃尔玛将普及区块链技术

据了解得知,沃尔玛自2016年开始,就已和IBM合作测试区块链技术,到了2017年,沃尔玛正式向USPTO发起专利申请,已于2018年5月17日获得批准。近日沃尔玛官方正式宣布,沃尔玛蔬菜供应链通过部署,令该供应链更具可追溯性、透明性和完全数字化。

美国疾控中心与沃尔玛希望通过区块链技术提升食品的可追溯性,从而协助调查和寻找食源性疾病的爆发源头。9月25日最新消息,沃尔玛表示,旗下山姆会员商店和沃尔玛超市的所有蔬菜供应商,必须要在2019年9月之前将其数据上传至区块链。

蔬菜供应链可追溯性
蔬菜供应链可追溯性

通过使用区块链技术提供食品的安全,沃尔玛蔬菜供应链可更容易、更快地以更高的精度,对受影响的农场是否出售了受病毒等影响的蔬菜进行追踪。以后顾客购买商品后需登记商品信息,在沃尔玛的区块链技术产品追踪系统上进行登记,并选择一个由系统设定好的价格,以后使用沃尔玛电子市场销售产品时,就会按照这个价格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