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沃尔玛为什么不能用支付宝了 主要还是因为竞争对手关系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近年来,因为沃尔玛不能使用支付宝的原因,导致了很多人的不便,那么沃尔玛为什么不能用支付宝了?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主要还是因为竞争对手关系。支付宝背后是阿里巴巴,而阿里和沃尔玛都是全球零售市场上三大巨头之一,两者存在利益冲突。此前阿里巴巴主打线上零售,但是阿里已经收购大润发,再加上此前已经布局的银泰百货、百联集团、联华超市等线下商场,一旦阿里打通线上和线下业务,沃尔玛将越来越居于劣势,沃尔玛肯定是不能坐以待毙的。

沃尔玛百货有限公司,是一家美国的世界性连锁企业,以营业额计算为全球最大的公司。连续7年在美国《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中居首位。沃尔玛公司有8500家门店,分布于全球15个国家。沃尔玛在美国50个州和波多黎各运营。沃尔玛主要有沃尔玛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店、沃尔玛商店、沃尔玛社区店等四种营业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