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8k金多少钱一克 18k金和铂金哪个保值

不少的珠宝首饰都是很值钱的,大家都知道黄金、铂金、白金等都是具有收藏的价值的,其中18K金是我们在珠宝店中常见的一种贵金属材质,所以很多消费者更想知道这18k金多少钱一克?18k金和铂金哪个保值一些呢?

18k金价格贵吗
18k金价格贵吗

18k金是黄金含量至少达到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为其它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金等。18K金是造价较低而且佩戴较舒适的一种金饰。由于18K金的外观颜色比较丰富,再加上价格相对低廉,因此受到了很多消费者的垂爱。

18k金价格

在选购18k金饰品的时候,大家都会先问问18k金多少钱一克,了解一下市场价格再进行对比选购。其实一克18k金价格在二百六十元左右,它一般是按照成品才算的,要看具体的品牌及做工等。

最常见的18k黄金,目前市场上的一克金价大概在350,那么一克18k金的价格就是350×0.75=262.5元,然而在现实生活中,由于18K金具有更高的延展性,因此在工艺上能够胜任更复杂的工艺设计,在款式和价格上会更贵一些。

铂金保值吗
铂金保值吗

18k金不是足金,是以黄金为主要成分加上其他金属一起熔炼的贵金属,18k金的优点是硬度较大,款式花纹多样,还有多种颜色可供选择,多了几分娇俏和艳丽。最重要的是18k金的价格不贵,相比铂金首饰的价格会便宜许多。

铂金是一种十分珍贵的纯天然贵金属,铂金的硬度是目前各种贵金属中最大的,所以铂金的款式精巧繁杂,价格不便宜。从价格上和铂金具有永不褪色、永不磨损的优越特质上看,铂金更保值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