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8k金和黄金的区别 哪个价格比较贵?

不少人都喜欢佩戴黄金首饰了,所以不同的金饰品价格的多少都是有消费者会关注的。黄金的价格不便宜,在不同时期价格会有所波动,而且经常有人会拿k金和黄金进行比较,那么18k金和黄金的区别是什么?

18k金比黄金价格贵
18k金比黄金价格贵

18k金是金含量至少为75%的合金,即金含量为18/24的合金,其余25%是其他贵金属,包括铂,镍,银,钯等。黄金是较稀有、较珍贵和极被人看重的金属之一,这两者比较哪个价格比较贵呢?

18k金和黄金比较

据悉,18k金和黄金的区别是硬度不同,含金量不同,保值价值不同。18k金质地硬,可以用来制作很多黄金饰品,并且具有观赏价值;黄金的质地较为柔软,承受不住太复杂的加工,而且还容易变形。18k金的含金量是75%,而黄金的含金量是接近百分之百的。因18k金的含金量低于黄金的含金量,所以18k金的保值价值低于黄金的保值价值的。

市场上的18k金折合成折合成克单价的话,每克的价格还是比黄金的克单价要高出很多的。至于为什么18k金为什么比黄金还贵?原因是18k金的硬度比纯金高得多,因此更适合用于制作各种珠宝。如果要用相同数量的金制作相同长度的项链,黄金项链比18k金更容易折断。比黄金珠宝更时尚,精致的K黄金珠宝更受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