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iPhone双卡双待出击市场 安卓手机或将大受打击

对于一些手机用户来说,有时候一张手机卡是不够用的,所以为了方便,这类人就会选择支持双卡双待的机型。而在近期,居然也传出了iPhone双卡双待的相关说法,这倒是挺吸引用户的眼球。那么,iPhone双卡双待功能真的会在接下来时间里被推出吗?

苹果手机将支持双卡双待
苹果手机将支持双卡双待

据媒体称,近日,有多位消息人士向记者确认:在今年推出的新机中,苹果有两款手机会具备双卡双待功能。不过,对此iPhone双卡双待功能一事,有知情人士表示“这相当于是针对中国推出的定制方案,只有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苹果手机会支持双物理卡槽的双卡双待方案。”

国外发售iPhone都是单卡槽
国外发售iPhone都是单卡槽

知情人士还告诉记者,“其他国家发售的苹果手机都是单卡槽,但可以通过物理SIM+AppleSIM实现双卡双待。”据悉,苹果于2014年在iPad中推出AppleSIM功能,这是一种可以替换掉传统SIM卡的虚拟SIM卡。目前,已经有超过180个国家支持AppleSIM功能,但苹果在官网说明中注明,中国不在其内。

此前,由于AppleSIM对运营商发展用户、放号模式造成较大冲击,所以AppleSIM一直未能在手机中推广。但是,“现在,iPhone手机在国外也将支持AppleSIM,并通过AppleSIM与物理SIM的方式实现双卡双待,但国内仍不支持AppleSIM,所以只能通过双物理卡槽的方案来实现”,上述知情人士透露,“这会导致国内外的iPhone设计方案有些差异,但对体验没有影响。”

针对iPhone双卡双待的说法,一位手机销售渠道人士介绍,“很多消费者因为iPhone的两大通病选择Andriod——不支持双卡双待、电池容量从未超过3000毫安。双卡双待会给苹果带来新的用户,并且严重打击Andriod手机市场,后者的影响大于前者。”

这种分析似乎也得到了认可,因为多位手机行业分析师、Andriod手机厂商人士都认为,“苹iPhone双卡双待会对Andriod阵营造成很大的冲击,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那么问题来了,如果接下来苹果真的推出了双卡双待的相关机型,你会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