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拒绝送货上门遭投诉 快递员两次写忏悔书求买家原谅

电子商务的发展,使得选择网购的人也越来越多,因为网上买东西很方便,其中一点就是可以让快递员送货上门。可在这方面里,近期有一快递员因拒绝送货上门遭投诉的话题就让网友们争相讨论起来了,大家是各有各的看法,有的人觉得快递员拒绝送货上门遭投诉很正常,有的人则表示应该多给快递员一些包容与理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这件事。

买家要求快递员送货上门
买家要求快递员送货上门

这起事件的大致内容说的就是有一买家在网上买了12瓶红酒,当货物到了之后,该买家因为做了手术,一个人提不了,就提出让快递员帮忙送货上门,但被快递员拒绝了。之后该买家又接到快递员的电话,他又再次提出自己少拿点,然后快递员也帮着自己拿点,可这种请求也被拒绝了。

网购要求送货上门被拒
网购要求送货上门被拒

该买家表示这样的话,只能退货了,同时他表示自己这样说后,对方则说“你看着办吧”,然后电话“啪”的一声就挂了。面对这样的事情,该买家就进行了投诉。而快递员因拒绝送货上门遭投诉后,据悉是写了两次忏悔书向买家求原谅。值得一说的是,这件事在快递员那里又出现了一番新的说法,比如其表示当时买家并没有告知他其做了手术等。

这件事情的情况被公布到网上后,就引得大家纷纷围观并进行讨论,有对买家经历感同身受的,有保持中立态度的,因为双方说法不一,还有同情快递员的,这些看法都存在一定的成立性,因为大家所站的角度不同,因此也就难以有统一的看法。

不过,可以说的一点就是,根据前不久刚实行的《快递暂行条例》来看,快递送货不到门是属于违规行为的。当然,不管是买家,还是快递员,能互相理解肯定是最好的事情,这样也不会出现这类比较具有争议性的麻烦了,大家都省心省事,双赢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