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港大新药清除艾滋 能伏击艾滋病毒并保护细胞不被感染

说起癌症总让人感到害怕,生命在它面前几乎不具备抵抗的能力,虽然也不乏意志战胜了病魔的特例,但癌终究是癌,尤其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艾滋,近期报道港大新药清除艾滋病毒,该新药能伏击艾滋病毒并保护细胞不被感染。

香港大学研制防癌新药
香港大学研制防癌新药

艾滋病的英文名为AIDS,是由于感染HIV(艾滋病病毒)所引起的,它的主要攻击目标是人体中的CD4T淋巴细胞,那是人体免疫系统中最重要的细胞,这种艾滋病毒将大量破坏该细胞,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可怕的是,这种病毒在人体内的潜伏期有8-9年长的时间,病死率较高。

据4月27日港媒报道,记者从香港大学艾滋病研究所获悉,港大新药清除艾滋的研究取得成功,它就是港大目前研制出的一种新型抗体药物,能伏击艾滋病毒并保护细胞不被感染,并且已经在小白鼠身上成功进行试验。

新药能清除艾滋病病毒
新药能清除艾滋病病毒

来自港大医学院微生物学系艾滋病研究所的研究团队,他们利用基因工程技术研制出能够预防艾滋病且清除艾滋病病毒的新药,“串联双价广谱中和抗体”BiIA-SG通过结合宿主细胞表面的CD4蛋白,可以有效地抑制所有测试过的艾滋病病毒株,从而能伏击艾滋病毒并保护细胞不被感染。

目前港大新药清除艾滋病病毒的试验已经成功,是否意味着艾滋再也不是不能治愈的癌症?但无论如何,从过去到现在,几十年来,我们人类取得了进步,但脚步还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