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上海楼市首季仍低位运行 新房及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下降

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房价始终拥有最高的关注度,近期上海楼市首季仍低位运行,目前为止,上海市的新房及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下降到近年来最低位,不知道这些住宅往后发展趋势怎么样?

上海楼市近期怎么样
上海楼市近期怎么样

根据上海市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显示,上海市住宅在今年一季度的成交量对比去年而言,无论是新房住宅或是二手房,都有所下降了,该院研究工作人员还表示,2018年上海楼市首季仍低位运行,这已经是6年来最低位。

2018年一季度,上海新房成交了119万平方米,二手房一共成交了3.6万套,对比去年的3.9万套虽然略有下降,但是对于2016年,还不足2016年的三成之多,其中,上海市的二手房成交量创下了6年来的新低纪录。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新低
上海二手房成交量创新低

由此可以得知,新房及二手住宅成交量均下降了不少,至于往后的发展趋势,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表示,就目前的形势来看,新房市场的成交量预计将会有所复苏,不过二手住宅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很难有明显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易居研究院研究员王梦雯认为,今年一季度新房市场成交量创下新低的原因有两个,一是由于2016年新房大量成交,过度透支了需求;二是由于政府限制新房预售价格,市场供应不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