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社保停保了之前交的费用还算吗 停保什么时候生效?

现在很多人都有购买社保,尤其是一些公司的职工肯定都有购买社保的。但是有部分人会因为一些原因而停保,于是就担心停保后会造成很多不良影响,所以,社保停保了之前交的费用还算吗?

社保停保影响
社保停保影响

社保就是一项对于员工十分重要的保障,可以让员工在以后退休后得到更多的福利。社保停保就是说停止缴纳社保费用,一般来说,离职后,公司会办理停缴手续,找到新的公司后,社保由新的公司进行缴纳。

社保停保了会如何

社保是累计年限的,且是可以中断的,可以继续缴纳,前面缴纳的也是算的。社保断缴,以前的费用不会清零,我国社保缴费记录是终生记录,不会因为断缴出现清零,个人账户也不会充公,所以,完全不用担心自己辛苦缴纳的社保不翼而飞。

社保停保一般都是次月生效,也就是说当月住院,医保还是可以报销的,但是次月住院则不享受医保报销待遇。但这个不是绝对的,有的地区规定停保当月不享受医保待遇,那么就是停保当月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