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客流高峰 南京夫子庙要门票吗

随着元宵节的接近,很多地方都纷纷举办活动很是热闹,当然在元宵节一些灯会或者是猜灯谜的活动是不会少的,就在近日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客流高峰,这南京夫子庙要门票吗?

夫子庙灯会客流
夫子庙灯会客流

夫子庙灯会,又称秦淮灯会或金陵灯会,是流传于南京地区的民间传统习俗活动,主要在每年的春节至元宵节期间举行。是中国最著名的灯会活动之一了,而且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客流高峰是避免不了的。

南京夫子庙灯会

2018年2月27日晚,江苏南京夫子庙景区秦淮河在游船与彩灯的装扮下格外美丽。正在举办第32届中国·秦淮灯会的南京夫子庙景区出现客流高峰。从白天到夜晚,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赏灯游玩,感受桨声灯影里的秦淮风光。

南京夫子庙门票
南京夫子庙门票

但是南京夫子庙灯会迎来客流高峰,夫子庙景区道多路窄地域狭小,为了更好地保障游客安全,正月十五、十六两天从中午12点开始,平江府路和建康路(中华路至淮清桥路段)机动车禁止通行,将管控区向外延伸。警方提醒:市民和游客需按照指示牌和民警引导的方向有序观灯,不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景区,不要往人群密集的地方去,不要扎堆滞留,要服从现场安保人员的管理和引导。

至于南京夫子庙要门票吗?据了解南京夫子庙的门票是免费的,夫子庙大成殿、江南贡院、王谢古居、李香君故居,单独售票分别为15元、15元、8元、8元,联票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