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数码相机和单反的区别 主要有这些区别

现在很朋友都喜欢摄影,面对现在市场上的相机,都会无从下手去选择,特别是单反跟微单反之间的区别。那么数码相机和单反的区别是什么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结构不同

据研究表明,单反和普通的数码相机,它们是完全不一样的两个系统,单反相机可以从取景器中看到要暴光在胶片上的图象,从根本上解决像素差等问题。而数码相机,采用的是CCD感光模式,用户可以在液晶屏上看到要拍摄的图像,所以,也不存在像素差等问题。因此,从这点来看,两者相当。

2、快门问题

对于普通用户来说,普通的数码相机就足够了,但是在使用时,要注意快门的速度,将快门的速度维持在1/1000秒左右。而单反相机,快门速度可以轻松达到1/1000秒左右,这是普通相机渴望不可及的,非常适合拍摄生态环境。

3、镜头不同

提到单反数码相机很多人都会津津乐道它拥有多种可支持的镜头,也有人认为单反数码相机与普通数码相机最大的区别就在于一个可更换镜头另一个则不可以,乍一听好像很有道理,仔细想想其实不然。比如Olympus的E20P就是一部不可换镜头的单反数码相机,当然市场上绝大多数单反数码相机背后都有配套的镜头群的支持。在拍摄活动中我们可以更换不同的特效镜头,通过取景器便可以查看不同的特殊效果,最终选择合适的镜头尝试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