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茅台酒价格暴涨 零售价调整至1499元一瓶

茅台酒的价格现在依然是大家的关注点之一,现如今茅台酒价格暴涨的利益链条也被揭开,到底是公款消费还是个人购买呢?虽然现在零售价调整至1499元一瓶,但还是一瓶难求的状态。

茅台酒零售价
茅台酒零售价

因为茅台酒的价格上涨了,很多人抢购茅台酒不一定都是为了喝,有的人买茅台酒是为了收藏,甚至更多的人是为了囤积等价格上涨再出手赚差价,是公款消费还是个人购买依然是没有明确的答案,但是茅台酒价格暴涨,肯定不全部是被个人消费者买去,或多或少都有公款消费的影子。

茅台酒价格

据了解去年茅台产量超8000万瓶,全国平均16人一瓶,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上涨,茅台在新年以来继续成为关注的焦点,从去年春节开始,高端白酒就已重显涨势。茅台提出官方零售价每瓶1299元,但市面上已出现缺货情形。现在,茅台的终端零售价调整至1499元,虽然价格又提高了,但要想顺利买到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茅台酒1499元一瓶
茅台酒1499元一瓶

1月8日,贵州茅台发布公告,对茅台酒调价进行说明,要求贵州茅台各级子公司、茅台集团各级子公司,必须按照1499元/瓶的标价销售飞天53度500ml茅台酒,并建议销售商酌情参照,不囤货捂售,不捆绑搭售。但是各家经销商的备货情况都不太一样,有的缺货也有的在囤货。虽然零售价要求控制在1499元,但物以稀为贵,不排除有些会涨到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