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放票是一次性放完吗 同个账号可买几张车票

由于近期春运期间的车票抢夺情况十分激烈,以至于没抢到票的朋友又产生了多种疑惑,比如有的人就好奇12306放票是一次性放完吗?不然自己怎么盯着预售时间来抢还是抢不到呢?对于这样的问题,相信不知道的人还是有的,所以下面就来说一说这方面的事情,看看能不能解开一些人脑海中关于“12306放票是一次性放完吗”这方面的不解。

12306什么时候放票
12306什么时候放票

据了解,12306网站的放票时间为每天的8点至18点,平常在放票时间点中,12306网站通常会一次性将票放完,同时会在时间段的每个整点和半点更新余票数量,将部分旅客退票改签的车票重新放回票库作为新票放出,但在春运或节假日高峰时段,12306是会将票分批次放出的。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火车票预售期是多少天

所以关于“12306放票是一次性放完吗”这一问题,大家现在就不会再疑惑不解了吧。这也就是说大家要是在刚放票的时候没有抢到票也不要过于灰心,因为隔一段时间会有新票出来,而且有些人还没算准回家日期就盲目的订票了,这样在发车前也会有不少旅客选择退票和改签的,没抢到票的朋友每天及时的关注12306网站余票信息也是有可能重新买到票的。

此外,在12306官网购票是实名制的,所以一个账户对应一张有效身份证件,一张身份证件可购一张乘车日期里同一车次的车票,使用同行成年人的有效身份证件信息为乘车儿童购买儿童票的除外。还有就是一笔订单不能超过5张票,也就是说在购买车票的时候,一人可以购买的车票数不能超过5张,但是用户可以无限次购买车票。

了解完这些,大家应该会更加明白购买车票的相关事项了,这样的话,就不会在抢票过程中出现错误的操作了。其实抢票是一件碰运气的事,能抢得到的就抢到了,抢不到的就试着捡漏吧,最后真的连捡漏都捡不到的话,那么也可以选择其它的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