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12306放票会一次性全部放完吗 几点开始放票?

现在很多地方都通高铁了,所以乘坐高铁出行是便利的一种出行方式。不同的购票软件有很多,12306平台很多用户在使用,不过使用12306的话要了解12306放票时间规律,这样能更好地在节假日抢票,那么12306放票会一次性全部放完吗?

12306放票规律
12306放票规律

铁路12306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推出的官方手机购票应用软件,与火车票务官方网站共享用户、订单和票额等信息,并使用统一的购票业务规则。软件具有车票预订、在线支付、改签、退票、订单查询等等功能。

12306放票时间

据了解,12306放票并不是一次性放完的,而是分批次放出的。放票时会更新余票数量,将旅客退票改签的车票重新放回票库作为新票放出。在春运或节假日高峰时段会将票分批次放出。所以一时抢不到火车票的朋友也不要过于着急。

至于12306放票时间规律,要知道目前新冠肺炎疫情还没有结束,为配合各地政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避免重复购票退票给旅客带来不便,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用户可以提前15天在12306平台购票,放票时间为早上8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