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记者被锁太平间 记者被锁太平间皆因医院收天价停尸费

你知道中国各地区医院的停尸费收费标准是多少吗?日前一则关于医院收取天价停尸费的新闻引起注意,据说记者被锁太平间皆因医院收天价停尸费这一事件,记者被锁太平间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时间是2016年12月4日下午,某栏目记者前往周至县人民医院对“天价停尸费”一事进行采访,不料没多久,记者在医院办公室却被十几名院方人员团团围住,还试图抢夺手中的采访设备,对记者实施了3次殴打,此后还将记者关进太平间内数十分钟才放出来,另外,记者的“采访车还遭到对方尾随,直至到达西宝高速武功收费站,对方才离开”。

采访记者被殴打并锁太平间
采访记者被殴打并锁太平间

此后该名记者住进医院许久未能康复,事发后12名涉案人员因记者被锁太平间且殴打其住进医院一事被刑事拘留,1名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并且周至县卫计局局长杨高峰、副局长赵汉已被撤职,所以说该名记者被锁太平间皆因医院收天价停尸费一事,然而医院收天价停尸费又是怎么一回事?

2015年11月19日,一名产妇喻娜娜在陕西省周至县人民医院生下一名男孩之后,由于出现紧急情况,最终不幸身亡。随后喻娜娜的家属及老公认为周至县人民医院在产妇喻娜娜死亡一事中存在过错,于是将其告上法庭,索赔50余万元人民币。

医院收天价停尸费合理吗
医院收天价停尸费合理吗

该事件直至2017年7月,二审判决周至县人民医院赔偿死者家属50余万元人民币,不过起初由于拒绝赔偿,而最终被强制执行。然而,就在死者家属打算取走产妇喻娜娜的遗体进行安葬的时候,周至县人民医院向死者家属索要10多万元天价停尸费,周至县人民医院表示,按照每日150元,总计10多万元的“停尸费”,其实事后据记者调查得知,该医院的停尸费收费标准不过是20元左右/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