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停尸2年要10万 医院索要天价停尸费还殴打采访记者

大致在一周前左右,根据陕西媒体报道,某死者家属在西安市周至县人民医院停尸2年要10万元一事引发关注,据了解,当时医院不仅索要天价停尸费,还殴打了前去采访的记者。

这件事情的缘由得从两年前说起,2015年11月19日,罗建刚的妻子在陕西省西安市的周至县人民医院生下了一名男婴,但不久后妻子却离奇死亡,罗建刚对妻子的死因存在疑惑,认为周至县人民医院存在过错,于是便向法院提起诉讼。

这一官司一打就是2年,时隔两年过去了,今年法院最终给出的二审判决是认为医院应该赔偿死者家属50多万元人民币,起初医院拒绝这笔赔偿金额,直到法院不得不强制性执行,最终死者家属才拿到这比赔偿金。

医院赔偿家属50万余元
医院赔偿家属50万余元

但是后来死者家属罗建刚去医院准备取走妻子的尸体进行安葬的时候,却被医院告知停尸2年要10万元的停尸费,这相当于是按照每日150元来计算,而两年时间,那么就一共10万多元的停尸费。还从来没有听说过如此昂贵的停尸费,不仅如此,医院索要天价停尸费还殴打采访记者,透过网上的图片可见,记者被殴打至医院治疗仍未康复。停尸2年要10万你觉得合理吗?

毫无疑问,这绝对是不合理的,随后记者调查了陕西省2017版停尸收费表发现,如果依照2017版陕西省医疗服务项目价格,二级医院的太平间停尸收费是每天24元,无论如何都不可能150元一天,但是令人发指的是,周至县人民医院索要天价停尸费还殴打采访记者还将其关进太平间,十多个人对记者拳打脚踢,目前警方已经开始着手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