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员工生病打盹被开 用人单位属于违法应给员工赔偿金

人在于这个世上,难免有时候会有伤风感冒的时候,但是带着病痛上班领导不仅不关心还要开除,这个时候难免会受到心理上的创伤。近日,有一个员工生病打盹被开除了,用人单位这种是否属于违法呢?

被告公司应支付梁某赔偿金
被告公司应支付梁某赔偿金

这个老员工员工生病打盹被开除,因生病不适在上班时间“打盹五分钟”,而被解除劳动合同!生病感冒谁都会发生,难道生病上班只是睡觉五分钟的权利都没有吗?随后这个老员工提起仲裁和诉讼,用人单位解除行为属于违法,应赔偿员工151261.3元。

梁某1964年出生于广西,自1991年11月入职小榄镇一家制品有限公司,后该公司变更为中山某科技有限公司。任职期间,梁某曾在电镀车间、表面处理车间从事电瓶车运输操作工作。

2016年9月9日,梁某因身体不适眯眼闭目休息一会儿,却被公司当天作出纪律处理通知,给予梁某解除劳动合同并不支付任何赔偿的处理,并于当天告知其以后不用再回厂上班。

梁某认为自己行为轻微,公司以所谓严重违反公司员工手册的理由单方面解雇他,属于以变相的方式无理解雇一个在公司工作长达26年的老员工。梁某称,自己虽然签收了员工手册,但根本无从知悉其内容,因此员工手册对他不产生约束力。

梁某还表示,他只是因为头痛吃了药,所以在车间眯眼休息了5分钟,并不存在严重违反劳动纪律的情况。于是,梁某将公司告上法庭,提出诉讼请求:要求法院判决公司支付其违法解除劳动关系的经济赔偿金184465元(3689.3元/月×25个月×2倍)。

公司处罚是否过于严苛

中山某科技有限公司经依法订立的《员工手册》规定:工作时间睡觉者给予书面警告处分,蔑视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并发泄自身不良情绪、工作期间顶撞上司,拒绝工作安排和指令以及其它与上述性质类似的错误,给予解除劳动合同并不支付任何赔偿的处理。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