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购火车票可积分换 火车票积分怎么兑换车票

积分我们都知道是可以兑换礼品的,不过也只存在于各式各样的交易类型当中,比如购物积分、天猫积分又或是支付宝积分,然而现在中国铁路推出常旅会员项目,如今购火车票可积分换取了,那么火车票积分怎么兑换车票的呢?

购买火车票可以积分
购买火车票可以积分

中国铁路近日发布消息,将会在12月20日正式推出常旅会员服务,重要的是这次推出的会员是可以积分的,而且购火车票可积分换取指定的车票,凡是年满12周岁的旅客都可以通过12306网站以及车站专门窗口主动申请办理“铁路畅行”常旅会员。

既然购火车票可积分换,那么积分是怎么获得的?铁路常旅会员购买的车票将会相应获得积分,也就是说积分是通过购买车票的票价进行累积叠加,按照5倍的车票票价累计积分,比如购买100元火车票就可以获得500积分,当获得10000积分的时候,购买火车票就可以用积分兑换了,那么看看火车票积分怎么兑换车票的?

当旅客的积分达到10000积分的时候,就成为了三星级会员,当达到5万积分的时候,就可以升级为二星级会员,以此类推,但是积分的有效期同样是自积分入账日起连续12个月有效,达到10000积分即可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而且使用兑换车票的旅客没有限制,可以是本人也可以是车票的受让人。

此外,申请常旅会员时需要使用个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也就代表了申请范围主要是面向两岸四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