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2018春运抢票攻略 购火车票可积分换票

在距离跨年越来越近的日子里,可能我们的心早就飞回家了,每年的春运都是全年最为拥挤的日子,同时也是许多盼家之子最开心的日子,但在此之前,务必要准备好2018春运抢票攻略,而且现在购火车票可积分换票,我们来看看怎么个抢票法?

undefined
春运抢票什么时候抢最好

根据前些日子新鲜出炉的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现如今整理出来的2018春运抢票攻略也可以提前准备好了,购买过火车票的人都知道那是个多么“腥风血雨”的时刻,个个为了抢到火车票而争得头破血流,没有一份抢票攻略是不行的。

据春运火车票预售时间来看,从2018年1月1日当天就可以购买春运首日的火车票了,在2018年1月17日就可以购买除夕当天的火车票,也就是2月15日,在2018年1月18日就能够购买春节当天的火车票,也就是2月16日,下面就是2018春运抢票攻略的展现时间。

一般而言,从起售开始的45分钟后,如果还有部分的购票者没有及时支付,那么票源将会自动返回票仓,这时候其他购票者将可以继续购票并付款即可;其次,一般在火车开始出发前15天内,正是退票的高峰期,这时候就会有机会能够抢占到被退的票据;最后,在火车出发前的1-2天的时间内也是“捡漏”的大好机会,因为这个时候往往就会有剩余的票被放出。

还有一个大好的消息就是从现在开始已经推出了“常旅会员”,只要申请办理了常旅会员,在以后购买的任何火车票都可以有一定的积分被存进“库存”,待到积满10000积分的时候,就可以兑换车站指定的车票了呢,也就是购车票可积分换票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