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近八成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 如何正确的养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的对养生的意识也越来越强了。尤其是一些中老年人特别注重养生,经常会购买一些保健品来增强体质。但是如今养生不在是中老年人的专属了话题了,由于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和生活压力大,据调查数据上看,近八成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可是90后真的懂如何正确的养生吗?

undefined
正确的养生方法

据悉,中国青年报社社会调查中心联合问卷网,对1979名90后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9.6%的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79.4%的受访90后自认存在脱发育发的焦虑和困扰。50.7%的受访90后表示关注养生信息是因为工作生活压力大。51.2%的受访90后表示维持融洽的人际关系大有裨益。其他还有:多参加出游、聚会等群体活动(45.8%);独处以安静思考、沉淀自己(45.1%);为自己制定合适的目标(44.2%)和从事自己喜欢的活动平衡心理(30.9%)。

受访者中,生活在一线城市的90后占31.0%,二线城市占46.0%,三四线城市的占18.6%,城镇、县城的占3.5%,农村的占0.9%;已经工作的占87.9%,还未毕业的占12.1%。从近八成受访90后开始关注养生信息看来,养生的重要性很大,但是我们一定要找对方法才行,盲目养生反而对身体会造成伤害,那么我们该如何正确的养生呢?

中医养生保健做好这3点

1、补气:我们常常会听说过人参是大补。电影上,碰到快断气的病人,中医大夫会用人参汤进行补气。你可能想不到的是,日常中我们吃的红枣,也具有和人参一样的补气的作用,所以,在平时可以用红枣泡茶、熬粥等,不仅美味,同时达到保健的作用。

2、补血:补血的食物有很多,其中枸杞子更是其中之最,鲜红的枸杞子,似乎在人们的印象里,是滋阴壮阳的补品,其实,在中医里,是用来补血的良药,在过节,很多人会送枸杞子当做礼品,可见枸杞子的重要性。

3、补津液:补津液,很多人会对此有些陌生,其实如果每日饮用石斛茶,石斛能生津润嗓,对于那些学播音等相关专业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因为他们经常要说话,声带很容易受损,所以,生活处处有知识,要在平时多加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