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高铁票最迟什么时候买 高铁票几点停止售票

现在出行坐高铁已经事很常见的了,高铁的快速给很大一部分人逗带来了便利,但是在需要买票的时候也是要看好时间购票的,那么高铁票最迟什么时候买呢?高铁票几点停止售票?

高铁票购买最迟时间
高铁票购买最迟时间

很多朋友一直都在关注着火车票最晚什么时候买,现在网上购票也很便利,购买高铁火车票可以直接电脑登录12306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购买,手机可以登录其客户端购票。但是如果提前忘记买票的话,那高铁票最迟什么时候买呢?

买高铁票的最迟时间

据了解自2015年5月6日起,12306网站及“铁路12306”手机购票客户端的购票时间由不晚于列车开车前2小时调整为30分钟。即只要不晚于所需乘坐列车开车前30分钟,旅客均可通过12306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办理购票业务。同时,为了不影响其他旅客购票,列车开车前2小时内所购车票要10分钟内完成支付。

当前,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为30天,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预售期为28天。在12306网站,办理购票、改签、退票等业务时,请不晚于开车前30分钟,在开车前30分钟之内的,请到车站售票窗口办理。高铁票几点停止售票?开车前10分钟停止售票,开车前5分钟停止检票。建议最好早点买好,上车前还要安检进站也需要时间的,有的车站很大,走到检票口也需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