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起泡酒和香槟的区别 哪个牌子的起泡酒好喝

香槟大家都很熟悉,每次聚会也是最好的饮品之一,一般很多人都会拿香槟和起泡酒相对比,那起泡酒又是什么酒呢?起泡酒和香槟的区别有哪些呢,哪个牌子的起泡酒好喝?

起泡酒和香槟一样吗
起泡酒和香槟一样吗

起泡酒顾名思义就是在打开的瞬间会冒出许多的泡泡以及扑面而来的香气,起泡酒在许多庆祝的场所都能见到,也是起泡葡萄酒,指的是在20℃时,二氧化碳的压力≥0.05MPa的葡萄酒小于这个值的就是静态葡萄酒简单说,一般我们肉眼可见冒泡的葡萄酒就是起泡酒,那么香槟也是在庆祝的场合多,那起泡酒和香槟的区别是什么呢?

起泡酒是香槟吗

香槟酒是起泡酒,但是起泡酒不一定就是香槟酒。香槟酒是来自法国香槟地区的起泡酒,只有这个地区的起泡酒才能被称之为香槟。因为香槟酒的酿制方法独特,所以价格昂贵。而一般不是采用香槟法酿造或者勾兑的起泡酒价格肯定低廉。一瓶普通的香槟酒价格肯定要找200元人民币起价,好一点的(可口的)就要上300元,比较好的400到500之间,最好的上千了,甚至几千的都有。

哪个牌子的起泡酒好喝?夏桐系列起泡酒就很不错,是一款国产气泡酒,品质毫不逊色,在一些网上购买七八十块就有一瓶了。歌堡系列起泡酒,它生产的汽酒清新宜人,果香浓郁。它不但领导了汽酒酿造的工业化,而且也是法国新鲜的水果汽酒酿造者中最大,且销量最好的,低价时60多元1瓶。还有布琅兄弟系列起泡酒、酩悦系列的起泡酒都值得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