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暨大饭堂人均消费10元 但吃着吃着以为来到图书馆

暨南大学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这个小编上班天天都会经过的地方,不过发现我们对于每一所学校里最想要参观的地方就是学校的饭堂,而这次了解到暨大饭堂人均消费10元左右,但吃着吃着以为来到图书馆了呢!

暨南大学作为211工程以及985平台的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同时也是中国第一所华侨最高学府,当时就是听说这所大学里有着来自世界各地许多外国学生才对此充满了好奇,值得注意的是,暨南大学的庞大师资团队中竟还有梁实秋、钱钟书以及沈从文等历史名人作家。

暨南大学饭堂消费
暨南大学饭堂消费

回想起学校的饭堂,那个我们每天都要吐槽一遍的饭堂如今已经很难再吃到那里的饭菜了,想必都会一种莫名的怀念,明明不是什么美味佳肴,但就是有种家的味道,只要一口,就仿佛回到过去的时光,我们总是在逝去之后才知道可贵,最近发现暨大饭堂人均消费10元而已,不过却有一种吃着吃着就感觉来到图书馆是怎么一回事?

暨南大学本部的饭堂有3个,分别第一、第五以及第三饭堂,但是它们却是在同一栋楼,只是分为一楼、二楼和三楼,每到中午的学校饭堂都是一种熟悉的人山人海,一楼主要是一些比较大众的伙食,不过还有卤水和烧腊的专门窗口,这里的饭菜人均消费七八块钱左右。

二楼饭堂是一个可自选的餐厅,学生可以任意点餐,就像是自助餐一样的经营方式,另外在三楼的就有价值10元的湛江姜葱鸡饭,有11元钱的黑椒鸡扒饭,还有自选的菜式,比如一小碟鸭肉、一小碟炒菜以及一小碗白米饭就一共11元,不过看上去好像并不便宜,反而有些贵得惊人。

最后,重点来了,为什么说吃着吃着就像是来到图书馆了呢,因为暨南大学饭堂里的饭桌上竟然不是简简单单的图案或是纯色白板,而是一道题目,而且每个位置上的题目都是不一样的,这也太“大学”了吧!而且这些题目中不仅有很费解的数学题,还有一些令人头疼的化学题,此外还有智力题!你谁说是不是瞬间感觉来到了图书馆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