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旧手机提炼黄金 废旧手机回收可炼大量的贵金属

注意了,旧手机提炼黄金啦,家里存放着坏手机的友友可千万不要把掉丢哦!有报道称广东一小镇居民暴富,从旧手机中提炼黄金,每年能提炼数吨。那么旧手机里真的含有大量的贵金属吗?手机里能提炼多少黄金呢?旧手机提炼黄金,那黄金会不降价呢?这个问题引人深思。

废旧手机回收炼金
废旧手机回收炼金

智能手机虽然只有几英寸大,但却是贵金属和稀土的宝藏。那么一吨废旧手机可以提炼出来多少“真金白银”呢?以一批5-10年前的废旧手机为例,每吨可以提炼出来200-300g黄金,1000-3000g银,100kg左右铜,以及几克到十几克不等的钯、铂金。传统的承包矿山做金矿开采,一吨金矿石的含金量大概也就只有15-20g。相比之下,一吨废旧手机的黄金含量要远高于金矿石。

广东小镇靠旧手机提炼黄金暴富

而一部苹果手机通常含有0.034克金、0.34克银、0.015克钯及将近千分之一克的铂金,此外还有25克的铝和15克铜。这也意味着100万部手机可以产出近16吨铜、350公斤银、34公斤金和15公斤钯。

手机能拆出金、银、铜,其实很多其它电子产品都可以。利益所趋市场不可能看不到,这也就催生了中国规模惊人的电子垃圾产业链。

据估计日本每年有65万吨的手机和其他小型电子装置废弃物,一些资源回收公司回收或购买电子垃圾和工业废品后,再通过化学处理分离出金属,就可实现循环再利用。据悉可以从这种被称为“都市矿山”的废弃物中提炼28万吨的金、银、铜等多种可用金属。

今年9月,三星新款的Note7手机爆炸事故让该公司遭受商誉损失。三星不得已表示对该款手机全球召回,并将把回收的Note7全部销毁,不会再次对手机翻新和修复。又有消息称,三星Note7将被回收公司提炼有价值的贵金属。

据悉,在美国召回的Note7都被运往位于得克萨斯的一处仓库,等待这些机器的就是拆解,工作人员还会从中拆解提炼有价值的贵金属。万一4年后奥运冠军脖子上挂的奖牌,是三星问题手机变形而来的,将会是一件有趣的事。反正这些年来,我们也没少把手机挂在脖子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