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国产单反相机有哪些品牌 国产单反相机质量如何

说到单反相机,大家一定都会想到佳能、尼康、索尼等这些知名品牌,而中国在各方面的发展也是越来越强大,因此不少人也会重新关注到国货来,但仔细寻找国产单反相机后,不难发现很多人可能连国产单反相机的一些老品牌都不知道,而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还是很期待国产单反相机重新站上世界巅峰的。

国产单反相机
国产单反相机

就像前面说到的国产单反相机这样的话题一样,一提到单反相机,大家想到的都是国外的品牌,当然这些国际品牌的实力确实也是很强,但国货还是更会令人关注的。那么,国产单反相机都有哪些品牌呢?其实在早前的胶片时代中,有很多知名的国产单反相机品牌。

像是海鸥牌相机厂就在1964年时,成功研制了上海DF-7型,这可是我国的第一台高级单反相机。除了海鸥牌的国产单反相机外,还有长城、珠江、上海、凤凰等老品牌,现在市场上可能还能买到的国产单反相机或许就只有海鸥跟凤凰的了。

在胶片时代,这些国产单反相机品牌虽然主要都是胶片机,但都是很出色的。因此也成了不少人的记忆,只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尤其是国际上的其它知名品牌的壮大,国产单反相机这一块的领域则逐渐走向空白。

所以这也就造成现在只要说到单反相机,大家想到的都是国外的品牌。只不过对于一些喜欢国货的摄影者来说,也是希望国产单反相机能重现辉煌。而祖国如今也依旧蓬勃发展,所以国产单反相机再次崛起也不是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