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猪兼强驾考平台遭学员集体投诉 虚假宣传及违反合同

“我们被当成猪仔被卖了!”近日,某个猪兼强维权QQ群里炸开了锅,不少学员在群里控诉猪兼强平台的不作为。多个学员向南都记者表示,猪兼强当初承诺“4-6个月拿证,全程专员服务,随时可以预约一对一练车”。

猪兼强遭学员集体投诉
猪兼强遭学员集体投诉

但目前不少学员报名已超4个月尚未办理注册入学籍,甚至在这期间遭遇销售业务员离职,导致学员只能通过网上客服督促办理进度。

不断爆料出来的有关猪兼强“虚假宣传”及“违反合同”的事情一时刷爆朋友圈。一时间,猪兼强处于风口浪尖。这家欲解决行业痛点的互联网思维企业,陷于一场信任危机中。那么,要在猪兼强公司上讨回公道的消费者,究竟经历了怎样的遭遇?猪兼强背后的创新商业模式,又是否能够解决目前驾培行业存在的弊端?

拨打售后电话20天无人接听

这段时间,在公车、地铁、高铁甚至机场,猪兼强驾考平台的广告可谓铺天盖地,其究竟是怎样一个平台呢?南都记者在浏览猪兼强官网时发现,猪兼强宣传以“非挂靠,不中介,全直营”的商业模式进入驾培领域,并且在广州、武汉、赣州、深圳等地都有直营活动。从网站上的公开信息看,学车分有多个班别,最便宜的班别仅5680元,并且提供一对一练车服务。在学车市场,学费不断高涨、学时不断加长的形势下,这样的诱惑确实不小。

在猪兼强的维权群里一位王姓学员告诉南都记者,自己2月初通过广告了解到猪兼强平台,本只想打电话咨询一下,没想到当时对接他的业务员一口承诺8-10个月拿证,并且带他参观了合作的华科大驾校,于是小王便很爽快地签下了合同。

小王向南都记者透露,猪兼强平台在售前服务做得非常好,在了解到他有报考意向之后,非常积极联系并承诺驾考期间都有专门的客服全程跟踪服务,再加上随处可见的宣传广告,使得小王坚定了对这个平台的信心。

小王报考的是广州的普通班,因此猪兼强告诉他可能需等待4个月才能开始考科目一,因为广州驾考排队时间长。这样的解释在小王看来也是说得过去的,毕竟,小王在签了协议后的前三个月便没有在意过驾考这件事,到了4月份,猪兼强那边还没有来消息,小王开始有点着急了。

接踵而来的一系列售后问题更让小王伤透了心,4月中旬小王收到短信通知接下来将会有固定客服全程服务,心急的他立即拨打短信中的客服电话,但一直联系不到对方。

而后小王拨打售后电话询问情况,对方表示此前为小王安排的客服已经离职了,现在会为小王安排新的客服。小王向南都记者展示了之后与客服联系的微信聊天记录,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小王一直联系对方,但对方再无回应。

拨打售后20天无人接听,小王再次打电话到售前,随后得到了另一个售后的电话,拨打这个电话才得知,因为此前售后咨询人太多,因此就拔掉了电话线,过段时间会恢复。南都记者在维权群里也了解到,不少学员都表示联系自己的销售业务员好多都离职了,之前承诺全程跟踪服务的客服也经常更换。

报名后7个月才上理论培训课

由此往复,今年2月报名的小王终于在8月份开始上驾校理论培训课。上理论课时小王才发现,自己收到的理论培训费和实操培训费的单据上面写的并非此前承诺的华科大驾校,而是另一家驾校。

上理论课培训期间,小王与一同培训的其他驾校同学攀谈才知道,这些同学基本上报名一个月左右就来上理论课了,这使得小王觉得自己等的这7个月尤为委屈。想到此前售前承诺的8-10个月拿证,心里更没有底了。小王无意间在网上看到,竟然有不少学员跟他都有着相似的经历,于是便加入了维权大队伍当中。

9月初,约15名学员参与了维权活动,其中一半的人与猪兼强签订了补充协议,小王告诉南都记者,在此之前还有一批人维权过。有部分刚报名不久的学生顺利拿到全额退款,补充协议中猪兼强承诺在接下来半年时间内为学员安排训练及考试,如果因为猪兼强的缘故无法顺利完成考试取得驾照,则全额退款。

即便拿到这份补充协议,小王的内心还是难以平静。小王告诉记者,这大半年的时间都浪费在了与平台的沟通上,身边一些在其他驾校报名的朋友进度都快过自己,而自己从科目一到现在都还没有练过车,截至记者发稿前,猪兼强还未联系小王确认教练以及练车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