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电子产品卖场导购陷阱多 消费者需提高警惕

“本来想买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结果商家误导我买了一款联想flex3-1120,多花了1000多元,最后和商家纠缠了4个小时,才退了一部分钱。”提起这次买电脑的经历,索女士就很伤心:“到现在电脑买回来好多天了,我都不愿触碰它,一看到它,就想起了这次购物经历,欲哭无泪。”

电子产品卖场陷阱多
电子产品卖场陷阱多

记者循着索女士的线索,深入进行了调查,发现在本市一些电子产品卖场,有商家用“改型”的手法,先是给消费者中意的电脑或者手机报个低价,诱导交钱,消费者交完钱后又说无货,同时转移注意力,推荐另一款电脑或手机,再让消费者加钱购买,价格往往比市场公平价高出1500元-3000元。这种手法诱导消费者一步步进入圈套,绝大部分消费者被欺诈后很难维权,最后成功退还差价的消费者不过寥寥,大部分消费者只能吃“哑巴亏”。

导购笑里藏着温柔刀

据索女士介绍,1月9日下午,她和家人一起到百脑汇电脑卖场,本想买一款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她也了解了这款电脑的配置和市场价格。联想专卖店的导购很热情,给这款电脑报了一个比市场价低200元的价格。

索女士跟着导购先到6楼交钱,通过POS机支付了4650元,最终被领到了百脑汇科技大厦的818室,等待店方拿来平板电脑。然而,导购随后却劝导索女士和家人放弃购买微软Surface平板电脑,向他们推荐联想flex电脑。这引起索女士的警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