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MMM金融互助平台涉嫌诈骗传销 监管难度大

存入账户之后,到了一个月的期限,本金和利息一起取,还不用手续费,收益每个月就能有30%。”此前,MMM金融互助平台利用熟人关系,加入理财,年收益高达本金23倍不受法律保护。记者调查发现,MMM骗局很早便存在,其高息揽储的运营方式,涉嫌诈骗和传销,监管难度极大。

MMM金融涉嫌诈骗传销
MMM金融涉嫌诈骗传销

“投资少、见效快、高回报率,还没有风险。”家住武汉的平台使用者牡丹每次向新客户推荐MMM时,都会介绍这些特点,除此之外还包括操作简单,仅需注册,牡丹说蛮多人找自己注册。同时,她还言之凿凿的说确确实实的,这个东西是真的可以赚到钱,不存在骗人。

但牡丹同时坦言,有人不相信也蛮正常,她说每个月30%的固定收益并不是她最看重的,推荐新客户投资,才是在这个平台最大的魅力。那么,这种“拉人头”式的销售行为是否涉及传销呢?

MMM深圳总部一位负责人表示,这种吸收下线的获利模式,在很多行业普遍存在,并不稀奇。

他说当说到拉人头三个字时,许多人突然瞬间大脑就受不了了,因为“拉人头”这三个字,大家可能认为是传销,但这位负责人同时表示,任何行业、个人,只要产生价值和效益都有拉人头,只要做生意,就有拉人头。

一位资深平台投资人告诉记者,他的下线超过三百人,属于经理人级别,可以得到来自六个下线层级投资人的推荐奖金。他坦言,虽然网站运营只有几个月的时间,但迅猛增长的交易量使得登陆端口已经增加到十个。

这位平台投资人透露,应该有一百万人在做。如果再过半年以后再来做,那个时候非常难做。因为这个网站是美国那边建的,中国是没有权利去关掉网站的,除非是老板关网。

湖北之声听众向记者爆料,打着“MMM”概念的平台其实并不只有一家。武汉市民陈婆婆在老同事的介绍下,加入了另外一家投资平台,虽然操作模式略有不同,但资金的高回报率和发展下线的模式却惊人的一致。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