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佳吉快运快递5件仪器3件损坏 催5个月只赔六千

“原以为货品保价了,在运输中造成的损坏佳吉快运应该会赔偿损失,没想到他们开始耍赖,3月份的事情一直拖到现在也没赔偿。”近日,李先生致电新闻热线,反映自己遭遇佳吉快运耍无赖,明明保价4万元的货品,物流运送中被损坏却遇到索赔困难。

佳吉快运快递仪器损坏
佳吉快运快递仪器损坏

快运5件仪器3件损坏

李先生在一家仪器厂物流部上班。今年3月26日,他委托佳吉快运场中路分公司运送一套共5件医疗仪器到昆山的一家公司,并特意购买了佳吉快运的保价服务,实际价值5万余元的物品,保价4万元,并额外支付了保价费。

货物运单写着:基本运费71元,声明货物价值40000元,保价费120元,加上条码费等,合计运费为203元。运单还注明,快件从上海发往昆山。“在仪器包装之前,佳吉快运的人也对仪器拍照存证,证明我发出去的仪器完好无损。”李先生说。

3月28日,收件人收到佳吉快运昆山分公司送到的货物,并当着送件员的面拆包验货。打开仪器的纸箱一看,5件仪器中有3件被损坏。收件人当场表示拒收,货物又被发回上海。

在佳吉快运场中路公司,李先生见到了3件损坏的仪器,当时与佳吉方面约定先把这批货拿回厂里,再补发一套仪器到昆山。经过检测,其中1件经维修可正常使用,维修费公司自行承担,另外2件只能报废,共损失16000余元。

催了5个月只肯赔六千

于是,李先生拿着写着保价金额的“货物运单”,要求佳吉赔偿损失,“因为当初保价是4万元,我要求他们赔偿实际损失的1.6万就行。”对于李先生提出的赔偿要求,佳吉快运场中路分公司的员工表示,要向总公司汇报此事。过了快一个月,李先生仍没有收到佳吉快运的回信,于是再次联系分公司员工,对方先要李先生公司提出书面索赔申请,随后又陆续要求李先生提供仪器损坏及报废证明等文件。一通折腾就到了6月,李先生按佳吉快运要求提供了所有材料。

“材料都交过去了,佳吉快运换了一个总公司的人跟我联系,但是告诉我说只能赔4000元。”李先生表示不接受。

另一方面,公司也催促李先生,如果佳吉不赔,那公司的损失就要物流部来赔。李先生很急:“我几乎每天给佳吉快运打电话。”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