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沃尔玛销售过期茶叶 协商不成拿走购物小票

江西新余沃尔玛抱石公园店,过了保质期的茶叶竟然照常出售;我买回来发现后,与沃尔玛相关负责人协商,对方竟然耍无赖拿走我的购物小票不还……”9月14日,新余市民白先生遇到了此等窝囊事后,气愤地向相关媒体投诉。在媒体介入下,该店退货并赔偿白先生2千元。

沃尔玛销售过期茶叶
沃尔玛销售过期茶叶

消费者:新余沃尔玛抱石公园店出售过期茶叶

据介绍,9月13日中午,白先生在新余沃尔玛抱石公园店,购买了响水涧牌碧螺春茶叶25袋,单价为35元,购物金额为875元。购买后,他才发现茶叶生产日期为2014年7月12日,保质期为12个月,已经过了保质期2个月。

于是,他当场向客服反映了此问题,后客服经理去现场查看,发现还有3袋过期茶叶,并当场把过期茶叶下架。于是,他留下电话号码给超市后,提着货品离开了超市。

沃尔玛工作人员:协商不成 拿走消费者购物小票

当天下午,沃尔玛工作人员打电话给他,并说好次日上午去沃尔玛超市,双方当面协商赔偿事宜。“14日上午九点左右,我来到超市服务台办公室,把茶叶袋放在座位上,当时小票也在袋内。沃尔玛客服经理从袋内拿走小票,我提出诉求‘按照国家法律十倍赔偿’,而沃尔玛只答应三倍赔偿。”白先生如是告诉记者。

“眼见沟通还不能达成一致,于是我就想离开沃尔玛向消协投诉,临走时,我要求沃尔玛超市工作人员将购物小票还给我。匪夷所思的是,客服副总竟然叫沃尔玛客服经理不要给我购物小票,客服经理就耍无赖拿着小票往超市里面走去……”无可奈何之下,白先生只得回家,愤而向本网投诉。

14日下午,新余沃尔玛抱石公园店相关负责人得知白先生已经向媒体投诉后,连忙再次坐下来与白先生协商解决办法,最后,超市退货并赔偿白先生2千元,“消费者买到过期茶叶一事”这才得以解决。

沃尔玛:已经赔偿解决 怀疑对方是职业打假人

记者随后就此事联系了新余沃尔玛客服负责人王先生,他承认确有此事,已经妥善解决,并怀疑白先生是职业打假人。

“我怀疑他是故意购买过期商品,因为他购买的25袋茶叶,是昨天中午分四次买的,也许当时怕一次性买得太多引起我们的注意。当然,这首先是我们工作失误,过了期的商品没有及时下架,这才导致他钻了空子。”王先生如是分析,“以后,我们将加强对商品的检查,坚决不让过期商品卖出去。”他最后如是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