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消费 正文

58同城个人房源屡现诈骗 租户该如何维护自己权益

作为租房信息提供网站的58同城为何屡屡发生个人房源诈骗事件,而且对象是在其已经认证过的“100%个人房源”。齐石表示,在诈骗成功后所谓的房东已经注销掉了其原先在58同城上的租房信息,找不到相关链接因此不能在网页上“申请赔付”。

58同城“100%个人房源”屡现诈骗

先行赔付条款上限仅5000元

近日,北京市齐石先生(化名)向《证券日报》记者爆料称,自己在58同城“100%个人房源”上租房被诈骗租金和押金共计12000元,目前北京亚运村派出所已立案。

58同城个人房源诈骗
58同城个人房源诈骗

事实上,在58同城上租客被诈骗已经不是头一次发生,据媒体报道称,张女士此前在58同城认证过的“100%个人房源”上租房也被诈骗2万多元的租金和定金。

作为租房信息提供网站的58同城为何屡屡发生个人房源诈骗事件,而且对象是在其已经认证过的“100%个人房源”。基于对58同城的房源认证的信任,发生诈骗事件,租户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呢?

对此,58同城公关部相关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58同城在网站首页上有先行赔付条款,如发生问题可以根据58同城的先行赔付保障协议来处理。

然而齐石表示,在诈骗成功后所谓的房东已经注销掉了其原先在58同城上的租房信息,找不到相关链接因此不能在网页上“申请赔付”。

易观国际分析师卓赛君告诉记者,类似诈骗信息的发生要求58同城对信息源的监管措施落实得更加彻底,“不管是有没有经过认证的信息,58同城作为信息提供商,有义务对所发布的信息进行规范,在诈骗事件中,58同城应该承担连带责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