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怎样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最佳答案
孩子的心理特点是对强烈,新鲜而且富于变化的物体,能够极大地吸引孩子的注意力,比如转动音乐的鸟笼,会跳的小青蛙,会摇动的小木偶等玩具会让孩子专注起来,家长可以给孩子买一些类似的玩具,用来训练他的专注力,还可以把孩子带到新的环境中去,比如带孩子去逛公园,让他看一些从前从未看过的花草,造型各异的建筑,以及其他引人入胜的景观,带孩子到动物园去看一些有趣的动物等等,都可以满足孩子对新事物的好奇心,从而培养孩子的专注力。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好的学习氛围能够帮助孩子成为主导者,从而享受学习的快乐,避免注意力的转移,比如老师在上课中,要对注意力集中的孩子及时的表扬和鼓励,并告诉大家要向他学习,这样孩子们心中有了一个评判的标准,对于个别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时,教师也要表扬他身边认真的孩子,用注意力集中的孩子来鼓励,让他迅速的集中注意力,在鼓励中促进孩子的专注力逐渐培养。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家长给孩子创造一个安静整洁的学习环境,孩子的书桌上除了文具和书籍以外,不应该摆放其他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家长要求孩子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作业,这样孩子在一定的时间内可以专心的做好一件事情,对于家庭作业父母要帮他们安排一下,做完一门功课可以允许休息一会儿,不要让孩子太疲劳,有些父母觉得孩子动作慢,不允许孩子休息,还唠叨个没完,使他们产生了抵触心理,效果反而不好。
用户头像钊萍雅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