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咨询怎样培养孩子的爱心

最佳答案
家长要给孩子做一个榜样,一家人要相互关心,特别是夫妻之间相互体贴,这对于孩子培养爱心起到一个潜移默化的作用,比如吃饭时间丈夫可以给妻子夹菜,培养孩子对生活的热爱,生活总不能太过于单调,一个家庭不要总是处在一个紧张的氛围之中,可以多陪陪孩子去公园欣赏美景,去超市里购物,到其他地方郊游,带着孩子常回家看看,和孩子一起陪陪年迈的老人,都可以让孩子感受生活的味道,培养孩子对生活的热爱。
用户头像Fanny Le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家长引导孩子对美好事物的向往,世界上除了真实的事物以外,还有理想,梦想,还有很多看不见的向往,父母可以和孩子说一说人生的美好,观察花开花落的样子,描述天空中飞翔的鸟儿,给孩子灌输美好的憧憬,家长不要认为这是小事,更不要认为是可有可无的,孩子极具有塑造性,家长捏成什么样子,以后就是什么样。
用户头像分手就分彻底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培养孩子的爱心,要从小孩抓起,可以让孩子照顾小动物,学着照顾小动物,让孩子喂动物吃饭,陪它睡觉,在照顾小动物的过程中,不仅可以体会到父母的辛苦,也可以培养孩子的爱心,父母要把孩子看作自己的伙伴,让孩子感受家庭的温暖,感受被爱的幸福,为孩子奉献爱心打下基础,在孩子心中撒下善良的种子,当别人受到痛苦的时候,告诉孩子要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帮助他们,教育孩子热爱动物,热爱生命,让孩子转换角色,考虑别人的感受,在家里让孩子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受父母的辛苦。
用户头像璩德泽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