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作为家长怎么正确引导孩子的性别意识

最佳答案
孩子在三岁的时候,我就会告诉他,通过穿着可以判断一个孩子的性别。当然孩子有男有女,性别不同,穿的衣服也会有所不同,从古至今大部分孩子女孩子特别喜欢穿红色的,男孩子喜欢穿蓝色的、灰色的、黑色的等等。其实孩子最初接触性别可能没有太深的印象,但是通过这种角度能够让孩子清晰的认识到自己的性别,就比如我闺女她喜欢穿红色的,有时候会穿粉色的。突然有一天一看到一个小哥哥穿了粉红色的,她觉得不可思议,但是我觉得孩子是先有一个认识,慢慢的才会发生改变。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孩子在刚出生的时候是没有性别意识的,当孩子慢慢的长大了一点点,性别意识就会特别的浓厚,此时家长在带孩子去异性厕所,非常的不合适。所以孩子有了性别意识之后,家长需要告诉孩子在公共的场所不要乱跑。如果妈妈带着儿子去厕所,家长需要告诉孩子,让孩子在厕所外面乖乖的等待。随着时间的推移,孩子的年龄在逐步的增加,他们对异性造成的不便可能会更加严重,再加上孩子在生长发育的时候会变得特别的调皮,他们做事情没有轻重,此时家长一定要正确的引导,在细节方面要着重把握。
用户头像钟齐心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可能我作为家长没有什么高谈阔论,针对孩子的性别教育,我觉得应该由爸爸妈妈分别来带领,男孩子就是爸爸照顾的多一些,女孩子就是妈妈照顾的多一些。这样的话跟着性别不同的人学习或者是生活其实会懂得很多也会了解很多,当然在一些隐私方面的教育,要明确的告诉孩子。
用户头像盛锐泽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