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今年年终奖比起往年有什么变化

最佳答案
其实有年终奖发现金,这些都是建立在有年终奖的基础上,可能我们公司因为疫情的影响,去年还是雄心壮志。今年已经倒闭了,所以我是没有年终奖的。要说今年年终奖比起往年有哪些变化,说句实在话,这种变化真的太大了,往年都有年终奖,今年年终奖都没有了。要说年终奖其实跟五险一金是不一样的,一个企业是否发放年终奖主要是企业的自由,当然在劳动合同当中也没有明确的说明。
用户头像藏曜栋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们公司每年都是按照劳动合同来发放年终奖的,一般公司确定发放年终奖之后,年终奖的比例占年工资收入的5%~10%的样子。因此每年拿到的年终奖都在一个月工资左右。不过也有一些企业他们在招聘员工的时候,会直接跟员工签订对应的合同,会明确表示出要给13薪、14薪等等待遇。只要公司没有给出合理的年终奖,劳动者是有权利直接去投诉的。因此大部分公司只要发放年终奖,基本上跟往年的变化并不是特别大。
用户头像林三诗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我们公司说句实在话,从我加入之后就没有见过年终奖,难道是因为我对年终奖的误解吗?后来仔细想想好像真的是我的问题,因为公司的年终奖形式不会拘泥于现金。它有可能是购物卡,也有可能是实物礼品。这些其实就是广义的年终奖。我们曾经也抱怨过公司没有年终奖,只是公司却以让我们想象不到的形式,让年终奖出现在我们的身边。所以公司的年终奖最大的变化就是具体的价值发生了改变。
用户头像愚乐成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