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问给朋友做担保人贷款有什么风险

最佳答案
可能是因为身份之变,很多人都想让我去做担保人做贷款,但是我都一一拒绝了,其实帮人贷款担保签订合同的时候,对于所谓的担保人来说,他可能会存在一般的责任,甚至会出现连带责任,因为借款人他不能够按时的还款。一旦合同生效之后,担保人就必须按照跟银行约定的偿还程序走,说句实在话,这笔钱可能并不是我贷款的,但是现在我作为担保人,借款人已经没有能力偿还这笔贷款的时候,只有我才能够偿还这笔贷款,所以我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用户头像对回忆说声滚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现在大部分银行在借款,给借款人的时候事先会查看一下借款人的信用,如果借款人的信用特别的差,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想要担保他们想要借款是特别困难的,或者说在借款的时候会存在众多的影响因素,像所谓的额度期限利率等等,在有人帮你做贷款担保的时候,可能看信用的情况并不是特别的多,只是它会作为信用记录直接写入电脑,在这样的情况下想要改变是特别困难的。
用户头像渠思松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要说给朋友做担保人的时候,肯定要理清楚自己的思路,不要出于同情心,也不要觉得自己好心直接给别人担保。当我们在给别人担保的时候就多了一份担心,甚至要多出一部分钱让自己慢慢的偿还,其实也不是说帮别人贷款担保是不可以的,有些银行需要借款人无法提供足够抵押的时候,才会向借款人提出要有担保人。在这样的情况下一定要认清楚所谓担保的法律后果,避免为自己今后的生活造成影响。
用户头像邗凌文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