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告做高铁没带身份证等证件怎么办

最佳答案
之前有一次去坐高铁的时候,没有带身份证,当时翻箱倒柜就是找不到身份证的存在。好在我找到了户口本和护照,驾驶证,就直接去找高铁的工作人员,高铁的工作人员说这些证件也能够证明,所以我就乘坐了高铁。只是在乘坐高铁之前要走人工通道,至于其他的通道是不符合的,好在没有让我办理临时身份证,这一次可算逃过了一劫。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作为特殊人群,平时证件我都是不离身的,谁曾想睡过头了,去坐高铁的时候发现证件没带,好在时间还来得及就直接在高铁站补办了临时身份证。其实高铁站补办临时身份证特别简单,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号码和姓名当场就能够办。在办理临时身份证的时候,可能是我这边的站台需要加盖公安局的印章,耽误了一会儿时间,不过整体并没有影响我坐车,而且临时身份证的时间是15天。它可以用于购票取票还可以用于乘坐高铁,想想也是比较划算的。
用户头像Patrick Francis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准备进站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身份证没带,当时我在高铁站急疯了,后来还是同行的朋友提醒我看看有没有现场的工作人员?索性我就咨询了现场的工作人员,他带我来到了中国铁路公安这几个字的下面,让我临时补办了身份证,没想到临时补办身份证还是比较快的,并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后来我就拿着临时身份证去乘坐高铁,虽然走的是人工通道,不能够刷卡进入,但是没有错过高铁也是比较好的。当时并没有所谓的一寸照片,但特殊情况也就不了了之了。
用户头像Louise George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