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身份证被冒用贷款怎么办?

最佳答案

1、首先跟冒充你的人进行协商,要求他按时还款,如果是朋友可能会碍于面子先将你的贷款还上。但是如果他死皮赖脸坚决不还款,你一时拿他没办法,最好是先自己将贷款先还上,之后再想办法要回来,不然信用受损的还是自己。

2、别人用你的身份证贷款不还,也可以将其告上法庭,尤其当不是你本人亲自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打官司将是一个有效的解决途径。但是如果合同上有你的亲笔签名,你没有别人用你身份证贷款的证据的话,即使打官司也没有胜算。

用户头像Alvin Jonson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身份证限于个人使用,他人冒用贷款的极有可能涉嫌合同诈骗,受害人可以向警方报案要求查处。

如果确实没有贷款的,可以向法院起诉,要求确认贷款合同无效,并追求银行和冒用人的过错责任。

用户头像千温韦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如果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盗用来进行贷款的话,客户一旦发现了,最好赶紧联系对方贷款的机构/平台说清楚情况,表明贷款并非本人操作,让对方找骗贷的人还钱,而客户本人无需承担还款责任。

若是客户因身份证被盗用贷款造成经济损失,且损失金额不小的话,那还可以提供自己身份证信息被盗用以及被贷款的证据,向当地公安部门报案。

而要是贷款机构/平台对于自己的解释置之不理,依然不停对自己进行催收的话,客户还可以向当地银监会或者互联网金融协会进行举报,以维护个人的合法权益。

大家需要注意,平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不要随便交给别人,而一旦发现丢失就需要尽快挂失补办;也千万不要将自己的身份信息随意告知他人;上网时也不要随意点击不知名的链接,以免信息泄露。

用户头像应诗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