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请教一下怎么培养孩子从小就懂规矩

最佳答案
孩子从小到大受到父母的影响特别多,一般我会教孩子,跟别人玩玩具的时候,要是拿别人的玩具玩,要会跟别人说谢谢,临走之前还需要把别人扔的玩具直接还给别人,千万不要一副什么事情都理所当然的样子,其实我们在孩子面前也是要做好榜样,慢慢的让孩子了解对应的规则。
用户头像伟幻儿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发现我们家姑娘就是十万个为什么,他的想法特别的多做,事情的态度又有一点点软弱,其实有想法肯定是好的,我一般都会支持他的想法,只是这些想法不违背原则,我的态度都会比较温和,而且十分坚定的去支持他,但是有些想法真的我已经不能接受,触犯到我的底线的时候,我也不会纵容,也不会姑息,会直接告诉他这件事情到底该怎么做。经过长时间的坚持之后,我发现他比较懂规矩,也知道一件事情到底该怎么做好。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我是自由职业者,平时要带孩子,还要做事情特别的忙,宝宝在一周岁多就开始主动帮我分担家务,有时候他根本就够不到洗碗池,他会自己拿一个小西瓜板凳,把碗放到水池当中。其实她也特别愿意去做一些家务,我也会积极的鼓励他,并不会打断他,甚至会让他去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其实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我觉得要让他尽可能的去做一些事情,培养他的责任感,他才会慢慢的懂规矩。
用户头像Debby Wordsworth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