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重疾险消费型和返还型哪个好?

最佳答案

1、看保障需求:如果希望重疾险不仅能减轻疾病风险,还能实现一定的返还功能,返还型重疾险是可以满足保障需求的。如果想要的是纯粹的重疾保障,不在乎返不返还,那么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2、看费用预算:如果收入稳定并且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建议选择返还型重疾险,可以实现更好的保障。如果预算不太充足,收入不高,购买返还型重疾险经济压力较大,那么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消费型和返还重疾险两者的性价比是一样的,都是很好的险种。这两款险种分别适合不同的人群。消费型重疾险的特点是,可以用较少的保费获取比较高额的保障。所以,消费型重疾险更适合目前经济状况欠佳或投资能力极强并能保证储蓄的人群。

返还型重疾险的特点在于保障期限内平平安安没有发生理赔,会以本金和一定数额的利息返还。但是想要投保较高的保额费率也是比较高的。至于投保时选择消费型重疾险还是返还型重疾险就看自己的需求了。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对于保险经费预算充足、收入较稳定的人来说,可以选择返还型保险,不仅可以获得疾病上的保障,还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作用,没有出险的话也可以获得一定的返还。对于预算有限的普通家庭而言,可以选择消费型重疾险,获得更加纯粹的重疾保障,也更加划算。

用户头像智永年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